安隆涉嫌內線交易 美司法部展開調查

  美國能源交易的龍頭老大安隆公司去年因為財務崩潰,向法院聲請破產保護,不過美國司法部懷疑安隆公司涉及股票內線交易,已經成立特別小組,展開犯罪調查。安隆的投資人、員工慘遭數百萬美元財務損失,幾千名員工遭裁員。

  安隆股價去年八月飆到九十塊美金的高峰,但是一連串的錯誤投資導致財務崩盤,股價現在剩下零點九七美元,除了投資者損失慘重,大批持有公司股票作為退休金的員工,成為最大受害者。這位女性員工原本擁有七十萬美金持股,現在呢?

  安隆破產前,總裁雷伊曾打電話向政府財經官員求援,再加上雷伊長期以來,與布希總統私交不錯,給予外界想像空間,不過布希特別強調,他支持司法部的調查行動。

  布希總統從競選德州州長開始,就接受安隆總裁雷伊的政治獻金贊助,一九九三年到現在將近兩百萬美元,副總統錢尼也與雷伊祕密會晤六次,其他政治圈友人更是不計其數,現在安隆出了問題,包括布希總統在內都急著劃清界線。(劉秀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