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氣象報告(1/12)

  很多人說今天的感覺簡直像夏天一樣,這種說法或許有點誇張,不過今天真的蠻熱的,北部,中部高溫都有二十五度,南部更達到二十七度,剛剛在新聞裡我們也看到,應該在二三月才開的杜鵑,櫻花,現在已經開的滿山遍野,如果您想賞花,明天還會是一個好天氣。

  我們來看看衛星雲圖。如果您覺得今天已經有點熱,明天可能還要再穿薄一點,因為明天各地高溫還會再上升一兩度,北部,中部會達到二十七度,南部會有二十八度,另外要提醒中南部的觀眾朋友注意,清晨可能會出現濃霧,開車上路要小心。只是這樣的好天氣持續不久了,我們看到距離台灣東南方大約一千多公里的海面上,現在有一個輕度颱風,預估未來她將朝西北西方向前進,雖然不會直接影響台灣,但外圍環流的水氣,會讓台灣地區轉為有雨的天氣。

  來看看天氣圖。由於緯度低,加上碰到呂宋島後強度會減弱,這個颱風對台灣的影響不直接,也不大,不過預估後天她到了南海後,水氣會隨著南風北上,因此星期一,東半部迎風面會開始下雨,接著西半部也會受影響,十五號星期二,全台灣都有下雨的機會,所以想從事戶外活動,要把握明天了。(蕭彤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