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明姊妹花感恩阿港伯 激動落淚

  淡出政壇多年的阿港伯--林洋港,家裡今天有意外訪客,卅多年前,林洋港擔任南投縣長時,有三姊妹先天失明,因為他的安排就醫進行手術,如今三姊妹都事業有成,今天專程上門感恩,而這聲等了卅年的謝謝,讓主客雙方都激動落淚。

  與恩公林洋港的重逢,朱家姊妹足足等了卅一年,此刻重想溫馨記憶,雙方難免熱淚盈眶。朱家原本住在南投中寮鄉,三姊妹都先天失明,無法正常生活、上學,直到縣政府調查學齡未就學小朋友時,才發現三姊妹的困境,當時的縣長林洋港馬上安排他們就醫,能看到世界,三姊妹就學、就業,人生有了新局面。

  小妹朱萬花如今不但是國內唯一的視障聲樂家,也擔任電台主持人,大姊、二姐也經營盲人按摩院,事業有成,卅多年來、朱家上下沒忘記阿港伯的恩情。小妹朱萬花還把恢復視力後的生活點滴集冊出書,見證處處有溫情。(蔡曉剛 葉弘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