遷村補償金無著 家不成家選擇抗爭

  紅毛港居民如此強烈的抗爭,或許有它不合法、太過衝動的一面,但他們背後其實也有滿腹辛酸。多年來無法拿到補助順利遷村,現有的住宅又被限制不能改建,許多人被迫擠在破爛狹小的空間,生活環境真的很差,忍無可忍的情況下,他們才會選擇【抗爭】這條路。

  像這樣子激烈抗爭的場面,已經在高雄紅毛港上演了將近兩天。他們為什麼會有這樣激情的演出﹖環境污染是第一個問題。眺望當地居民住的地方,台電廠房的煤炭山比鄰而居,風向不對就會飄向他們家。再讓我們從近距離看看這兩天都參與抗爭的陳先生家裡,更讓人明確感受到環境的惡劣。他們一家六口,就因為紅毛港長期限建,屋子根本無法改建擴建,他們只好被迫窩在這個只有五六坪的小屋子裡。同樣加入抗爭的林先生更慘,因為中風行動不便的他,家裡破破爛爛的,屋頂還會漏水,卻只能用報紙糊住,因為這兒不能整修改建。

  紅毛港地區像他們這樣的住戶,至少有好幾百戶,拖了四十年,為了政府經費問題,都無法順利遷村,脫離這種悲慘的生活,難怪他們要抗爭。但這樣的瘋狂舉止,看在旁人眼裡,總

覺得他們鬧得太兇了。(呂學善 游美成 黃柏齡 許文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