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嬰兒忽男忽女 動手術變女娃

朱詠薇 張復欽 報導  / 台北市

  才一歲的嬰兒,就動了變性手術。在台北婦幼醫院,出現一名嬰兒忽男忽女的特殊案例。胎兒在產檢時,各項反應都是男嬰,出生後,卻發現他的男性生殖器根本沒有生長完全,醫院在跟家長溝通之後,決定將這名嬰兒變性成為女嬰。

  這名小嬰兒的生殖器官長的像男生又像女生,因為他有陰囊又有睪丸,陰莖卻短得不到一公分,倒是產前超音波看見他的男性特徵,以為會生個小壯丁,可是生出來就是少了那麼點東西,讓所有醫護人員都以為他是女生。醫生嘗試過替小嬰兒輸入男性荷爾蒙補充的治療,但狀況仍然無法改善。就這樣小嬰兒在一歲的時候動了變性手術,不過當了女生,她卻沒有子宮,長大後也不能生小孩,醫生說這孩子的染色體是XY,可能是基因突變導致雄性素不反應症,發生這樣基因突變的比例並不高,每年約有10到15個這樣的新生兒,醫生提醒如果家中的小BABY陰莖不超過二公分,就該到醫院做檢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