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設置交流道 吊車吊人來抗爭

  台南有一群民眾,為了爭取增設高速公路交流道,竟然用吊車把人吊到半空中拉布條抗議。而這也凸顯高速高路塞車的問題,尤其過年時間上高速公路,更是不少人的夢魘,交通部長葉菊蘭今天開支票保證,因為過年前很多拓寬工程都可以完工,所以今年春節走高速公路,台北到高雄,六小時就可以到達。

  把人放在籃子裡,吊到半空中,這樣的抗議方式不但少見,還有點危險。這些台南居民之所以要選擇這麼激烈的抗爭方式,是為了要求再多設高速公路交流道,因為大家都塞怕了。

  塞車,幾乎已經成了過年過節時高速公路一定會上演的戲碼,不過,交通部長葉菊蘭倒是信心滿滿,在年終記者會上,他向全國用路人,做了這樣的保證。葉菊蘭敢打包票,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過去一年裡,第二高速公路香山到竹南,斗六到新化都已經完工通車,增加了119公里使用路段,再加上中山高速公路最常塞車的楊梅到員林路段,拓寬工程也會趕在過年前完工,南北雙向都變為三線道。另外,高速公路局也印製了五十萬份宣導手冊,包括管制措施,替代道路,全部一應俱全,這個星期六開始,在全省加油站免費發送。交通部認為,只要不發生重大車禍,台北到高雄,六小時一定到得了。會不會跳票,就留給全國民眾一起檢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