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希就職週年經濟問題考驗大

  美國總統布希週日就職屆滿一週年。一年前,他在選舉爭議中,當上美國總統;但九一一事件後,他的領導能力為他掙得了百分之八十五的民意支持。不過優勢能持續多久,還得看布希處理經濟問題的能力。這是布希一年前在雨中宣誓就職的模樣,當時一些高爾的支持者還曾焚旗抗議布希不等選舉訴訟結束就宣佈自己贏得大選。

  而這是九一一事件發生後,布希以國家領導人的架式向軍方及執法人員演說、鼓舞士氣的模樣。時事造英雄,使他成了歷來總統中、在頭一年任期裡、民意支持度最高的總統。國難當頭時,不論喜歡與否,美國人都全心信賴他。

  但美阿開戰至今四個月,美軍已打到沒有目標可打的地步,美國人關切的焦點很快就轉移到國內經濟。因此布希對此更謹慎,深怕步上他老爸~老布希的後塵,贏得了波斯灣戰爭卻無法振興經濟,大選輸給了柯林頓。

  而民主黨趁勢抓住布希主政經濟疲弱的弱點,作為今年期中選舉的主軸,窮追猛打。屆時民主黨能否因此掌控參眾兩院多數,布希等共和黨陣營能否招架得住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