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閣名單底定林信義任副閣揆

  新內閣名單大致底定,行政院副院長確定由經濟部長林信義升任,同時兼任經建會主委,內政部長也將由前高雄縣長余政憲接任,至於經濟部長和交通部長人選,目前都還在磋商當中,而面對新內閣中,包含了國民黨員,國民黨今天重申,只要以個人身分入閣,一定給予黨紀處分。

  經過了一整天密集的約詢,陳水扁總統和內定出任閣揆的游錫(方方土),終於敲定了新內閣的人士名單。深受層峰信任的經濟部長林信義,確定高升行政院副院長兼經建會主委。內定余政憲出任內政部長,再加上原先的國防部長湯曜明,外交部長簡又新。教育部長曾志朗確定去職,遺缺由黃榮村接任,以及原民會主委陳建年,行政院秘書長則是李應元。雖然國民黨三令五申,禁止黨員入閣,但是在這一份內閣架構中,陳建年和湯曜明,目前都還是國民黨黨員。現在他們只有兩條路,要不就是黨紀處分,要不就是自己退黨。

  至於在其他的人士方面,邱義仁,賀陳旦,和葉國興,則是被延攬出任新任的政務委員。目前還有變數的,則是經濟部和交通部兩個部會,部長職務不排除從學界中找人。而在總統府方面,秘書長陳師孟,和副秘書長許惠祐,是前一波就已經確定的人士名單。(賴慶美 張良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