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百廢待舉 市場充斥二手貨

  國際間正在協商如何援助阿富汗,協助重建阿富汗的經濟。但是阿富汗到底有什麼?缺什麼?美國記者特地到喀布爾的市場上,一探究竟。

  在喀布爾的市場上,這位老人家替人拍快照已經將近五十年,他所用的相機一直就是這一台。美國記者親自上場試照,不過這裡的快照,似乎並不怎麼快,還要等一下。

  市面上最多的好像就是二手貨,各式各樣的汽車零件,都是二手貨,經常使用的雪鏈,則當場製作。腳踏車、縫衣機也是二手居多,衛星碟子是在當地手打的。吃的東西大致並不匱乏,但是你不能太計較衛生。糖果店內最暢銷的是從巴基斯坦進口的賓拉登糖果,自從印著明星的糖果被塔利班禁掉以後,賓拉登就取而代之,到現在依舊熱賣。市場一角還有人鬥狗,鬥狗在阿富汗由來已久,塔利班政權垮台後,這項被禁的活動再度盛行,但才不到一個月,新政府又下令禁止,不過還是有人偷偷舉行。當地人對政府禁止鬥狗,相當不諒解,因為他們的娛樂實在太少,希望政府能重新考慮開放。

  記者先前拍的快照終於好了,正如這張模糊的照片,阿富汗也許什麼都有,但是卻落後外面的世界太多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