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氣象報告(1/24)

  雖然今天還是有點冷,不過和前幾天比較起來,已經好一些了。這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今天起開始減弱,各地的溫度幾乎都回升了一兩度,除了嘉義到台中沿海這一帶,因為輻射冷卻的關係,清晨還是出現了十度左右的低溫,其他地區都不像昨天那麼冷了,像是淡水今天清晨的低溫就回到十二點四度,另外高溫也回到十八度,上升了兩三度。

  不過綿綿細雨卻還是斷斷續續的下,來看看累積雨量圖。今天降雨的區域相當集中,全都在北部,尤其是東北角這一區,累積雨量多達近九十公厘,明天降雨的區域可能會稍微擴大。東部地區也有可能降雨,這主要是受到華南地區一道正在成形的鋒面影響。

  來看看衛星雲圖。我們可以看到現在在華南一帶,有一片雲系正在往台灣方向移動,預估後天星期六她就會抵達台灣,到時候還會夾帶一波冷空氣,各地溫度會再度下降,只是不會像前一波這麼冷,北部低溫大約降到十三四度。

  雖然現在鋒面還沒到,但前緣不穩定的雲系,加上東北季風,已經會讓迎風面的北部東北部和東部,這兩天就開始陸續降雨,不過在溫度方面,則是會持續回升,明天各地低溫還會再上升一兩度,感覺上應該會比較舒服。(蕭彤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