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層選舉揭曉 國民黨大幅領先

  政黨輪替後首次基層選舉結果昨晚揭曉,國民黨大幅領先,扳回一城;民進黨則在縣市議員小幅成長,首次參與的親民黨在縣市議員攻下四十九席,台聯和新黨在鄉鎮市長中掛零,各黨對於結果都有不同的看法!

  中央政權易主並沒有立即撼動基層政治版圖,國民黨是最大贏家,席次雖然下降,但還是大幅領先,依舊保住了基層第一大黨局面,立委選舉大勝的民進黨則在縣市議員中增加三十二席,在鄉鎮市長中開平盤,沒有突破。

  親民黨拿下四席鄉鎮市長和四十九席縣市議員,也有斬獲,台聯和新黨則只在縣市議員中分獲七席和三席,如果依得票率,鄉鎮市長國民黨有百分之四十五,比上一屆少十個百分點,民進黨多了將近一個百分點。

  縣市議員方面親民黨則較有斬獲。這項原本應該在今年廢除改官派的選舉,在國民黨堅持下多選了一屆,下屆還有沒有,勢將在三黨角力中決定。(張秀曼 林福清 何家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