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候異常各國異象

  這兩天世界有許多地方出現天候異常的現象。大陸福建省幾個城市市區竟然下雪了。美國華府則因氣溫回暖,櫻花盛開。而英國遭到強烈暴風雨侵襲,有七個人死亡。

  福建省的幾個城市,這兩天氣溫降到只有攝氏一度,市區降下幾年來少見的大雪。當地人也嘖嘖稱奇。

  而美國今年則是暖冬。首都華府地區溫暖得像春天,許多人穿上短袖享受陽光。連櫻花也因此提早開放。

  相較之下,英國就很淒慘了,暴風雨侵襲,以北部的蘇格蘭災情最慘重。時速高達160公里的強風吹翻了正在公路上行駛的好幾部大卡車,造成多起車禍。像這樣大卡車翻倒在路旁的景象,在蘇格蘭各地的公路上,隨處可見。鐵路交通也完全癱瘓。

  氣象專家說,這種時速一百多公里的強風,已經屬於颶風級,威力之大,可以想見。

  強風共造成英國各地七人死亡,大部分是正在開車的駕駛人,車子被吹翻而遭遇不幸。還有的則是被吹倒的樹木或吹落的障礙物壓死或打死。

  (林佳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