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豪綁架案偵破 兩名綁匪落網

  香港昨天偵破一樁近億港幣的綁架勒贖案。被綁架的是香港已故的超級富豪李寶椿的孫子,經家屬和綁匪週旋,據說付了七千萬港幣後,肉票獲釋。今天凌晨香港警方展開大追緝,逮捕了兩名嫌犯。

  頭上罩著外套的、就是被綁架的香港已故富豪李寶椿的孫子。他作完身體檢查後,在警方護送下離開醫院。

  四天前,綁匪假扮快遞公司人員、到被害人位在港島半山的毫宅,綁匪趁女傭開門後,持刀闖進被害人住處、搶走現金和珠寶,並綁走了31歲的被害人。事後向家屬勒索一億五千萬港幣,約台幣六億七千五百萬贖款。並說,五天之內沒有付款的話,就要撕票。

  家屬和綁匪討價還價,最後同意付出七千萬港幣、合三億一千五百萬的贖款。而當家屬和綁匪週旋之際,警方利用先進的衛星定位儀,以及追蹤設備,成功的鎖定綁匪的發話位置。

  警方追蹤到元朗的一間鐵皮屋進行攻堅,順利救出了肉票,而綁匪已經逃逸。在警方持續追緝下,凌晨終於逮捕兩名嫌犯,並帶到現場模擬作案過程,警方認為應該有一個犯罪集團在幕後操作,據說主謀已經潛逃到大陸。(何月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