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措施全告知 讓你生活順心

  今天二月一號,有很多新措施開始實施,包括國際掛號郵件漲價,外勞就業安定費也大幅調漲,對雇用外傭的家庭影響很大。

  郵局功能越來越多,今天起所有郵局的窗口開始代收電費。民眾可以直接拿著電費帳單,在繳費期限內,到這兒交電費。不過同時,因應郵局國際郵件運送出現大筆虧損,透過郵局寄送國際掛號信件,過去每件加收三十元,今天起上漲十五元,每封國際掛號信得加收四十五元。

  配合資源回收,公賣局的酒瓶都會回收清洗再利用,但新舊不同的標籤,註明的回收金額不一樣,引發困擾,今天起不管酒瓶新舊,退瓶價格一律是方瓶子、圓瓶子都是每退一個空瓶換三塊錢,這種青色瓶子則是每個五塊錢。

  另外立榮航空今天起開放清明節連續假期,四月四號到四月八號的電話訂位服務。雇用外籍勞工的雇主必須每月繳交的就業安定費,也是從今天起調漲,漲服從四百元到七千七百元不等,提醒民眾注意。(呂學善 葉耀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