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藍綠決 江丙坤115票當選

陳汎瑜 高鴻銘 賴慶美 薄征宇 報導  / 台北市

  下午的副院長選舉,國親兩黨聯合推薦的江丙坤,雖然以三票險勝民進黨提名的洪奇昌,不過,由於兩個人都沒有過半數,所以按照院長選舉辦法規定,又進行了第二輪投票。而這次,只要誰拿下的票數多,誰就能夠當選副院長,至於國民黨提名的院長候選人王金平則在朝野一致支持下,以218票成為有史來得票率最高的立法院長。在晚上八點二十左右,立院開票結果為江丙坤得到115票,而洪奇昌則以9票之差的106票落敗。

  周伯倫和劉文雄扭打了將近二分鐘,朱星羽跳上了桌子幫民進黨固票,在圈票處裡的高金素梅躲了三分鐘不敢出來,嚇得花容失色,無黨籍的陳文茜、顏清標投給誰?民進黨、國民黨全部衝上前來固票,場面幾次失去控制。親民黨喊口號,台聯噓聲四起,整個議場就像是菜市場,你一票我又ㄧ票,洪奇昌、江丙坤拼的你死我活,副龍頭搶票大戰第一輪的投票結果讓大伙差點心跳停止,江丙坤以110票贏了洪奇昌3票,沒有過半數,誰也拿不到龍頭寶座,只能再投票一次;副龍頭搞不定,王金平卻以218順利蟬聯寶座。獲得了跨黨派支持,王金平也打破紀錄獲得史上院長最高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