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氣象報告(2/02)

  今天真的是又濕又冷,清晨最低溫出現在淡水,只有十點四度,一整天下來到目前為止,北部的高溫都沒有超過十四度,加上幾乎沒停過的大雨小雨,讓北部東北部地區的觀眾朋友,這個週休二日的第一天過得可能有點悶。

  這樣冷冷的天氣,明天還會持續,不過好消息是,下雨的情況會稍微緩和。濕冷的天氣型態到了明天,可望轉為乾冷。天氣圖上,中部以北和東北部,東部地區,都是一片藍藍綠綠,其中雨量累積比較多的,是新竹苗栗一帶,不過也不是很多,大約二,三十公厘,明天降雨的情況會比較緩和,除了迎風面的東北部和東部之外,中部以北地區會轉為多雲,降雨機率會降低。

  衛星雲圖上,讓這幾天北台灣東台灣雨下個不停的這道鋒面,現在已經逐漸向東邊飄散,因此除了迎風面,其他地區明天會轉

為多雲,但溫度方面要等到四號才會有小幅度的回升,而緊接著五號又會有鋒面南下,下雨的機率又會提高。

  大致上來說,從現在開始,天氣系統移動的速度會比較快,平均不到三四天就會有一道鋒面,也就是說天氣不穩定的時間會逐漸拉長,提醒您要留意天氣的變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