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謀和無望 高層欲和談民眾挑戰端

  以色列外長斐瑞茲,週日在紐約與巴勒斯坦議會議長柯雷、嚐試性地接觸後,巴勒斯坦主席阿拉法特立即釋放謀和訊息,表示他已準備與以色列領談和,並誓言停止攻擊以色列平民。但諷刺的是,隔沒多久,西岸又爆發激烈槍戰!

  西岸城鎮貝加拉的巴勒斯坦槍手,拿著半自動武器,朝鄰近猶太屯墾區的以色列士兵輪番開槍。子彈打完了、興緻打玩了,再換一個人上場。短暫的交火,就像家常便飯一般,雖然沒有人死傷,但又破壞了以巴謀和的努力。以巴官員週末在中東、在美國分頭嚐試接觸,但禁不起一次又一次暴力考驗。以色列官員說,阿拉法特已經說得太多了,以色列就等他實踐諾言了。

  不過在拉馬拉,卻有一群巴勒斯坦示威者打算在阿拉法特官邸外紮營夜宿,展開和平示威。希望告訴全世界,今天的以巴流血衝突,全是因為以色列佔領巴勒斯坦地區種下的惡果,唯有以色列撤軍,以巴和談才有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