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炯朗卸任前夕 探監鼓勵洪曉惠

  國立清華大學在今天舉行新舊任校長交接典禮,卸任的校長劉炯朗表示,他最放心不下的,是四年前犯下殺人滅屍的洪曉慧,校長還專程到監獄探視洪曉惠,要她永遠不要放棄自己。

  上午在新竹清華大學所舉行的校長交接典禮上是一片喜氣洋洋,即將卸任的校長劉炯朗表示在卸任前夕,因為預算執行不力,被教育部記了一個大過,他表示因為立場不同,被記過只是一樁小事,不足掛齒。

  不過他最擔心的就是在四年前他剛剛接掌清華大學校長一職時,生命科學研究所學生洪曉惠殺人命案,當年洪曉惠將同班同學許嘉真殺害後以化學藥劑滅屍,震驚社會,如今洪曉惠在高雄女子監獄服刑,劉炯朗校長特別去監獄探視洪曉惠。

  洪曉慧目前心情平靜,情況相當好。清華大學新任校長徐遐生是國際知名的天文物裡學家,在三十年前他的父親徐賢修也曾經擔任清華大學校長,父子兩代都是清大校長,傳為教育界美談。(彭椿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