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莉莎白就位五十年英國低調慶祝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就位屆滿五十年。但不知道是經濟景氣實在太差、還是英國人已經不當一回事了,所以並未大肆慶祝這個特別的日子。

  即位五十週年的這個大喜的日子,女王穿的一身蘋果綠,探訪一家剛成立的癌症照護中心,以紀念她過世五十年的父親喬治六世。並且接受病患和看護的獻花。而英國人似乎也未大肆慶祝這個日子,只有皇家衛隊在海德公園內、靠近倫敦塔橋附近的河畔,嗚炮慶祝女王登基五十週年。

  五十年前,也就是一九五二年,皇家衛隊也在同樣的地點,施放五十六響禮炮,紀念在位五十六年而過世的英王喬治六世。當時人在肯亞、年紀才二十五歲的王儲伊莉莎白聞訊後,立即趕回倫敦,在當時首相邱吉爾的安排下,一襲黑衣的辦完父親的葬禮,隨後登基,成為伊莉莎白二世。五十年來,伊莉莎白二世一直努力扮演好她的角色,雖然英國國力不如當年,但她在英國人心中一直享有非常崇高的地位。無奈子孫不爭氣,連連醜聞使王室光環褪色。一九九○年時,還有七成五的民眾認為英國少不了王室,十年後還抱著這種想法的人只剩下四成四。難怪年逾花甲的女王也無心慶祝她登基五十年的大日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