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連假在即返鄉人潮漸湧現

  雖然春節連續假期明天才開始,但有不少民眾提早請假返鄉,所以機場、火車站等地,已經逐漸湧現回家過年的人潮。高速公路預計傍晚將開始出現第一波車潮,民眾可以儘量運用沿線插滿【國旗】做引導標誌的替代道路,來避開塞車路段。

  松山機場已經開始有不少民眾準備搭機返鄉過節。不過一般上班族,照理說還沒開始放年假,為什麼現在就能回家了呢?搭機返鄉乘客 陳先生原來他們一家要回金門過節,早點出發比較有機位,像現在,離島班機幾乎全部客滿,本島航班幾乎全都客滿,本島航班也所剩無幾。至於最多人利用的返鄉工具高速公路,目前還是全線通暢,預計傍晚下班後開始,會出現第一波返鄉車潮。

  提醒民眾可以儘量運用替代道路避免塞車。除了一般的指標,您還可以跟著國旗走,因為替代道路交叉口都插有國旗,來引導駕駛人。鐵路方面目前全線長程班次,座位全部賣光,鐵路局暫時沒有增加班次的打算。現在才想到要搭火車返鄉,恐怕得辛苦一點,站回家了。(呂學善 郭健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