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射肌肉基因老人體強變超人

  美國科學家發現,只要注射一種基因,就能夠使動物的肌肉永遠年輕不老化,將來一旦用在人體上,六七十歲的老人家,也同樣能夠參加奧運比賽呢!

  這些實驗室的老鼠,看來大同小異,不過其中卻有一隻,不但肌肉特別發達,而且牠的肌肉不會老化。賓州大學的生理學家史威尼,在老鼠身上注射了一種基因,能夠使夠使肌肉產生稱為IGF一號的蛋白質。動物就是因為在老年時,失去了製造這種蛋白質的功能,才會變得鬆弛無力。

  在老鼠身上實驗成功後,接著就要試用在其他動物身上,也許不久就會進行人體實驗。這項研究一旦成功,六七十歲的老人家,將跟二三十歲的小夥子,擁有同樣健壯的肌肉,可以同場較技,年輕運動員也可能爭相採用,增進體能,使得體育競技完全失去意義。

  從事這項研究的史威尼說,他的目的是改善老年人生活的品質,並不是製造體育場的超人,但是他也不能因為擔心遭到濫用,就放棄研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