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承載管制 國道交通順暢

  今天是春節連續假期第一天,國道高速公路上午實施了高承載管制,小客車必須坐滿四人才能上路,使得高速公路維持了不錯的路況,由於春節假期拉長,分散了旅客,機場和火車站並沒有出現擁擠人潮,不過馬祖機場天候不良,使得回馬祖的旅客被迫滯留松山機場。

  立榮航空一早就貼出告示,飛馬祖的班機因天候不良必須延誤,返鄉旅客每年碰到這種情況,也只有自認倒楣。雖然是春節第一天,不過機場和火車站並沒有出現往年擁擠的人潮,這都是今年春節假期很長,分散回鄉旅客。而高速公路從上午七點到下午一點,也實施了高承載管制,只看到各個路口都佈滿大批警力,比出4的手勢,必須一車載滿四人才能上路,連貨車也不能上高速公路,當然也使得高速公路上午是一路順暢,再配合替代道路,加上除夕前三天緩衝期,交通部有信心台北到高雄只要六小時。(丁元凱 林漢誠 鍾建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