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馬戲團不景氣中尋生機

  隨著俄國經濟不振,過去頗受歡迎的馬戲表演,也有沒落的趨勢,不過在俄羅斯的馬戲學校當中,學員還是認真學習,力圖保存傳統技藝。

  走鋼索,耍小球,這些都是馬戲團的基本技藝,這裡是俄羅斯最出名的馬戲學校,來自全國各地的年輕人,都在這裡向大師學習技藝。

  小丑搞笑耍寶,看起來稀鬆平常,其實他們都經過紮實的訓練,連如何打耳光,都要反覆演練。

  在蘇聯時代,馬戲團藝人具有崇高的地位,馬戲學校也有政府補助大筆資金,如今經濟不景氣,學校經費短缺,老少咸宜的馬戲表演又被電視、電影,搶走不少觀眾,學校正面臨困境。

  在這種狀況下,學員還是認真苦練,他們表示,馬戲表演雖然暫時衰退,卻不會永遠沒落,只要他們拿出真材實料,有精采的表演,就能吸引觀眾,而他們也相信,好的馬戲表演,不需要任何言語,就能讓觀眾看得開開心心,帶著愉快的心情回家。(蔡筱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