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價電影網主機被抄 法律漏洞有機可乘

陳重遠 王健強 報導  / 台北市

  一個架設在台灣的網站MOVIE88專門以低價讓網友觀賞好萊塢院線影片,在美國引起軒然大波,而國內刑事局也在今天拆除網站主機。不過,接受架設網站的中華電信表示,他們只負責保管主機,並不清楚主機的內容,這個說法讓外界質疑,難怪讓不肖之徒有機可乘。

  就是這台主機讓台灣被罵個臭頭,因為美國電影公司發現在MOVIE88網站裡頭,竟然讓網友用1塊美金,甚至免費就可以看到好萊鎢的熱門影片,這讓電影公司士氣得跳腳,一追之下才知道這個網站架設在台灣,而刑事局也趕緊將主機拆除保管。不過警方調查,雖然網站在台灣,但是嫌犯人卻在馬來西亞,他們還會回來定期更換影片內容,目前已經透過國際刑警將他們逮捕,然而外界質疑的聲浪不斷,難道架設網站都不必審核嗎?難怪嫌犯在接受美國專訪的時候會取笑台灣無法核管,如果再不嚴格取締,台灣的形象往哪裡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