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億年樹木化石 打造成茶桌收藏

  您看過動物化石,但您看過高達二、三十公尺長的樹木化石嗎?宜蘭一位民眾在印尼旅遊時,意外的發現一棵上億年的樹木化石,而為了讓這個樹木石化兼具收藏和實用價值,他還把化石木打造成一張張茶桌,供民眾一起來欣賞。

  這棵年代超過上億年,原長有二、三十公尺如今已斷為四截的柳安樹化石,是主人潘欽雲在四年多前從印尼的泗水引進,由於體積龐大,潘先生把他放置在宜蘭縣員山鄉通往太平山的省道台七線旁,而路過的人卻因為這些木頭硬的跟石塊一樣而引起民眾的好奇心。

  由於火山灰的矽化物讓這棵柳安樹變成硬石,而且長年不壞,至今己經超過了一億兩仟多年,在台灣根木不可能看到,只是許多人或許是因為少見好奇的關係,路過此地時都會因為不識貨而加以以破壞,讓石化木石主人是覺得相當的心疼於是決定把牠變成一張張的茶桌,除了希望有志一同的民眾可以奇木共欣賞外,還可以讓藝術品,有了生活上的實用價值。(張政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