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算黨產爭議又起 國民黨:依法處理

  行政院已經決定,將以立法的方式,來處理國民黨的黨產問題,盡管國民黨方面強調,一切都會依法處理,希望外界不要預設立場。不過,根據了解,早在去年總統大選過後,國民黨就已經開始出售部份爭議性的黨產。

  過去的中國戲院,現在已經變成了商店街,被國民黨在去年,以六億一千萬左右的代價賣掉了。能賣掉的,脫手的幾乎已經處理的差不多了,現在只剩下中影公司所屬的幾家戲院,還算是國民黨的家產。

  行政院打算清查黨產,首先就是要拿這些受到外界質疑,是不當取得的資產來開刀,還說要限期充公。為了不想老是成為對手在選舉時候攻擊焦點,國民黨已經主動將黨產藉由信託,但是也希望外界不要預設立場。

  寧願捐出來做公益,也不讓執政當局清算,是黨內普遍的想法,甚至不排除要主動處理,歸還但是得要提證明,這些都有合法財產證明,否則未來連中央黨部都保不住。(賴慶美 張書銘 陳汎瑜 何興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