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喘疫苗根除氣喘 白老鼠試驗有成

  在臨床上一向難以根治的氣喘,如今終於有疫苗可以預防了,臺大醫院研發出一種基因疫苗,能夠同時成功的治療並預防白老鼠的氣喘,未來三五年內完成人體試驗後,對於國內上百萬的氣喘病患,將有絕對幫助。

  孩子的氣喘每發作一次,父母的心就疼一次,要是氣喘能像感冒一樣,打一針就能預防,該有多好,如今這一管不起眼的DNA疫苗,真的讓夢想成為可能。臺大醫院在人體內發現一種細胞激素基因,用在氣喘的白老鼠身上,竟然能夠有效控制氣喘的過敏免疫反應。這對過去在臨床上一直無法根治的氣喘,真的是一大突破,尤其是國內目前光是學齡兒童,就有二、三十萬人患有氣喘,就算進行解敏治療,也得打上一百多針才會見效,雖然這種基因治療要成功用在人體試驗上,還得等上三,五年,但至少已為國內上百萬的氣喘患者,點亮了一盞治療的明燈。(蕭彤雯 張復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