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力測驗遭質疑 IQ造假案例不少

  美國八歲神童被證實IQ造假,讓不少人開始對所謂的智力測驗存疑。目前國內從小學到高中,被認定是資優學生的人數有一萬人,他們都是經過各種測驗脫穎而出,不過負責國內資優教育整合的專家坦承,要做假其實很容易,幾乎每年都有類似案例。

  任憑我們怎麼懇求,老師就是不肯打開這個上了號碼鎖的箱子,讓我們看

看現在正在進行的國小資優學童鑑定,考的到底是什麼,逼不得已,我們只好找上去年才剛通過檢定的資優班學生,來問上一問。因為她通過測驗了,當然覺得不難,不過她可不知道,有人為了和她一樣,名列資優生榜單,可是費盡了心思,目前國內通過檢定,被認定是資優學生的人數,約有一萬人,其中大部分的人都是從國小二年級,就得參加測驗,只是即使得通過層層關卡,作弊的情況還是年年都有。只是智力測驗到底有什麼好造假的,老師們也很納悶,說穿了,不過只是滿足大人們的虛榮心罷了。(蕭彤雯 張復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