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歲台大資優生林建邑適應良好

何佩蓁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最受矚目的天才就是去年進入台大就讀的13歲國中生林建邑,經過一個學期,這位電機系有史以來年紀最小的學生,不管在生活或是學習上都適應良好,不過他最大的願望還是希望大家都能把他當作普通人看待。

  一眼望進教室,很難不發現小個子的建邑,他就是全國年紀最小的大學生,戴著眼睛笑容靦腆,他就是全國年紀最小的台大新鮮人,14歲的林建邑已經唸完電機系一個學期,而且成績名列全班前20%,雖然年紀小個兒也小,但人際關係卻不錯。建邑現在和另兩位台南一中的學長一起住宿,生活起居單純,不是唸書就是玩玩電動。一路從國小國中跳級到台大,住在高雄的父親覺得已經夠了,雖然建邑大一的成績無法和和過去總是全校第一相提並論,但滿足的笑容說明一切,現在他是個快樂的台大新鮮人,老師同學早已經見怪不怪,平常心看待。也許其他同學都在談戀愛,但是害羞的他寧願多花點時間唸書,反正該來的遲早會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