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警救援延誤?病患死亡家屬不滿

  澎湖縣七美鄉一名村長,前天下午因為急性胃出血,需要搭機回台灣急救,家屬向空警隊求救,空警隊卻因為七美沒有夜間導航系統,拖到晚上,才將病患送往高雄就醫,結果村長不治死亡,家屬質疑空警隊延誤就醫,難道這又是另一個八掌溪事件的翻版嗎?

  家屬控訴空警隊見死不救,讓父親等了四小時才送醫,陪上一條命。十四號下午六點,澎湖縣七美島東胡村長陳勝雄,因為急性胃出血,需要回台灣急救。但是因為駐守七美的直升機故障維修,因此晚間七點轉而向空警隊求救,而因為七美沒有夜間導航系統,指揮空警隊的國家搜救指揮中心,在查詢飛航資料之後,八點十分由台中水湳機場起飛前往七美,直到九點才抵達。

  就是這要命的一個多小時,讓家屬質疑既然是救難單位,為何還要層層關卡,才肯出動。不過空警隊說,七美沒有合格機場,出機本來就要特別謹慎。

  救人如十萬火急,家屬說救人第一,抗議這次是八掌溪事件翻版,空警隊解釋救人的人安危也要顧慮,這次任務已經盡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