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員警當人頭 侵吞1600萬

  繼員警擄妓勒贖風紀醜聞後,台北市警界再傳出重大貪污案件。一名任職分局出納已經二十二年的毛姓雇員,利用已經調職的員警當人頭,作假帳盜領薪資。八年來侵吞公款的金額數目高達一千六百多萬。這名女僱員歷經了十八任的分局長,居然都沒有發現這樣的弊端,這些分局長恐怕還要負起督導不周的責任。

  從民國八十二年開始,她利用職務之便,虛報員警名額,作假帳溢領員警薪資根據調查,這名毛姓出納是利用分局員警離職轉調到其他縣市的機會,暗中將原本應該轉出的員額繼續浮報薪資,再將申請下來的薪水轉帳到郵局人頭帳戶。

  由於警員和一般公務員一樣都有薪資單,毛姓出納嫌犯,主要就是利用一般分局人事變動頻繁,中高階主管根本搞不清楚基層到底有多少人。加上核算薪資的電腦套裝軟體,也無法比對薪資是不是匯進和名字相同的帳戶,所以在短短的八年當中,嫌犯利用所謂幽靈員警侵吞的公款,高達一千六百多萬。

  在帳冊中被當成人頭的警員,根據記者查訪,有的被調到花蓮,有的被調到台中,這麼多年,他們都沒收到過扣繳憑單,也不知道自己在另外一個分局還有薪水可領。一直到今年年初,警察局出納換人,這件媲美戲法中五鬼搬運的貪污案,才爆發出來。(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