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存卵子解凍受孕 留最佳品種不是夢

  不想太早結婚,又怕過了生育年齡,該怎麼辦?不如把卵子冷凍起來,等想生小孩時,再解凍受孕。這彷彿電影般的情節,真的在台灣上演,臺大醫院已經透過冷凍卵子再解凍的方式,讓一名女子成功受孕,現在肚子裡的雙胞胎,已經五個多月大。這也創了國內醫界的新紀錄。

  卵子也可以像食物一樣,不用的時候冰起來,要用的時候再解凍,聽起來有點匪夷所思,但臺大醫院真的透過這種方式,成功的讓一名三十多歲婦女,在體外成功受孕,目前他肚子裡的雙胞胎,已經有五、六個月大,這國內第一個冷凍卵子成功受孕的個案,卵子從冷凍到解凍只有兩個月的時間,不過醫師說,就算再冰上個幾十年,也沒問題。

  這麼一來,最直接受惠的就是女性癌症病患,他們可以在接受化療或放療之前,將卵子取出冰凍,當然對於不想早婚的女性來說,更是解決了一大困擾,不少年輕的媽媽聽到,都露出自己太早結婚的遺憾表情。(蕭彤雯 葉耀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