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媒體再爆秘辛 彭榮次牽線 我贈金日本

  香港的星島日報,今天又以所謂國安局的極機密文件,大篇幅報導了,台灣曾經以一萬美金的禮券,贈送給日本前首相橋本龍太郎,以及提供金錢,資助前日本防衛廳的高級官員,赴美進修,報導中還指出,居中牽線的,就是在去年促成前總統李登輝,到日本就醫的關鍵人物之一,彭榮次。

  報導中引述了,來自國安局的極機密文件,在民國八十八年底,前總統李登輝的密友,也就是台灣運輸機械公司董事長彭榮次,協同了,曾經擔任過國安局駐日特派員,目前是駐美特派的楊六生,到日本送禮,除了每人兩千美元的禮券外,文件中還特別提到,由於前首相橋本龍太郎的身分特殊,因此還將禮券金額,提高到一萬美元,而就在同一年,同樣也是透過彭榮次和楊六生的建議和安排,國安局以專案的方式,提供十萬美金,作為當時一名叫做秋山昌廣的前防衛廳次官,赴美進修費用,理由是他曾經在美日安保的問題上,對台灣有所幫助,希望日後,能以學者的身分,雙方再度合作。

  對於這份報導,包括國安局在內的相關當事人,目前都沒有回應,而星島日報強調,這些文件都是透過特殊管道取得,經過研判,具有相當的可行性,才會刊登出來。(張其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