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私槍粗製濫造 如今精良數量驚人

  台灣海岸線相當長,軍火集團都是利用漁船偷渡,走私槍械多半來自大陸和東南亞,不但槍枝愈來愈精良,火力也愈來愈強大。為了掩人耳目,現在連軍方廢棄的碉堡,都變成軍火集團走私的據點,我們的追蹤報導。

  時間回溯到民國七十三年,這是當時調查局在屏東林邊查獲到的第一批大宗軍火走私,所有看起來粗製濫造的槍砲彈藥,全都是從菲律賓,用漁船載來台灣。然而事隔十八年,破獲的最大宗軍火走私,還是來自菲律賓,不過武器的裝備卻已經不可同日而語。

  近年來台灣的黑幫份子,幾乎已經到了人手一槍的地步,來源大多來自兩個地方,第一是來自大陸,以及軍火管理鬆散的菲律賓。而走私的方法最常見的除了由漁船夾帶闖關之外,比較新的手法就是,漁船先把黑槍打包,丟在外海用浮標做記號,然後趁著夜黑風高,搶灘上岸。

  黑槍氾濫,沿海的漁民說,海岸的駐防,從軍方轉到警方之後,真的差很多。實際走了一趟北海岸,不難發現,綿長的海岸線,加上還有廢棄的碉堡,幾乎是私梟轉運黑槍的天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