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室效應氣候異常 日本櫻花提早盛開

  受到地球暖化的影響,日本櫻花創下五十年來開得最早的一次。但是往年賞櫻花的人潮卻不見了,大家忙著會計年度結算,無心賞花,連帶花季相關的產業生意直直落。

  今年日本的櫻花是半個世紀以來最早開花的一次,當然地球溫室效應的結果是最大的因素,天氣異常的結果,造成了原本應該花朵比葉子早冒出來的狀況,發生了改變,而成了花朵與綠葉並茂的景象。由於這次的櫻花開花的時機是在日本年度結算之前,許多公司趕著在三月底結算,每天晚上都得在公司加班,幾乎沒有時間到外頭賞花,再加上在櫻花全開的這幾天,日本天氣忽然變得特別的寒冷,冷風加上細雨,將賞花的情緒全都打得煙消雲散,這樣的結果,每年想要利用賞花節賺上一筆的飲料業者和食品業者突然間有如被當頭打了一棒,今年到目前為止的銷售統計,和去年相比幾乎掉了三成,因此雖然日本櫻花是開得如此美麗,但是許多日本人的心中的櫻花卻早就凋謝不見了。(胡志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