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路危樓住戶殘破家園拾家當

  另一個受災嚴重的地點:台北市承德路上塌陷的住宅,原本受困的七個人、都安全獲救,救難人員連夜用鋼架、撐起搖搖欲墜的危樓,一大早,住戶全都趕回現場、收拾善後。救難人員因為擔心危樓再度塌陷,危及附近住家,所以,下午將進行拆除工作。

  雖然已經用鋼架撐住向前頃的危樓,但是因為地基鬆動,隨時有繼續塌陷的危險。所有住戶一大早都趕回現場,希望搶救埋在殘破家園裡的家當。救難人員慢慢爬進瓦礫堆中,幫住戶把家當一一的搬出來因為一樓已經完全壓毀,家當沒了,唯一慶幸的是,還好人都平安,這個感觸最深的,應該就是里長伯了,再度回到地震現場,看著自己住了二十八年的房子成了瓦礫堆,百感交集,帶著當時受困獲救的外孫重回現場,想起當時危急的救援情況,還是心有餘悸感謝老天幫忙,讓受困的親人都平安獲救,七個人當中,已經有四個人出院,其中最後被救出來的小妹妹,因為被倒下來的牆壁壓住整整三個多小時,傷勢最嚴重,他的頭部、手部和腿都被擦傷,他說,當時以為自己會死掉,沒想到能活著出來必須留在醫院觀察的,還有九歲的陳韞竹、四十四歲的陳翠絹,他們的手、腿跟背部,因為被重物壓迫太久,可能傷到神經,必須做全身檢查。(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