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除現場鬧自殺 男子有話要說

  承德路三段樓房倒塌現場,上午拆除工作才剛告一段落,卻突然出現一名男子,爬上怪手,強行阻擋拆除工作,還拿刀作勢自殺,最後警消人員爬上怪手,把男子推到氣墊上,才結束這場鬧劇。警方事後調查,原來這名男子是因為自己的房子,被市府徵收土地拆遷,他覺得補償不公,才會用激烈的手段進行抗議。

  承德路三段,朝代大樓倒塌現場,今天中午,來了一個不速之客,他竟然爬上怪手頂端,而且手裡還拿著一把長鋸子,男子不斷做出割腕動作,揚言要自殺。附近的鄰居和現場工作人員被男子突如其來的動作嚇了一大跳,不過大家再怎麼苦口婆心,他老兄就是不肯下來。

  雙方僵持了將近半個小時,這時消防人員已經在怪手下方拉起了大型氣墊,而且完成充氣,另一邊則派人爬上怪手,慢慢接近,最後趁他不注意,一把將他推下氣墊眾人一湧而上,奪下他手裡的長鋸子,這名男子隨後被送上救護車。

  警方查出,這名姓吳的男子,他住在延平北路快速七段,因為快速道路經過,土地被徵收了,他不滿補償金發放不公,之前已經好幾次前往市政府跟地檢署抗議,沒想到這回,媒體焦點的地震災區,也成為他借題發揮的場所。

  這棟雙併五樓公寓,連夜拆個精光,拆掉之後,發現這棟公寓竟然沒有鋼筋,就只是紅磚混凝土砌成的。鄰居說,沒有鋼筋支撐的這棟樓,二十多年前,就是老違建,當時沒事,不料潛藏的危機,在二十多年後的強震爆發出來!(郭健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