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的家 包商監工均判重刑

陳重遠 王健強 報導  / 台北市

  前年九二一大地震造成四十五人死亡、二十八人輕重傷的台北縣新莊市博士的家倒塌案,高等法院今天進行刑事宣判,負責興建的包商、監工和技師一共九人,都依過失致死罪嫌,分別被判處兩年到四年六個月的徒刑。

  新莊博士的家倒塌案,台灣高等法院今天進行刑事宣判,在開庭前,部分受災戶在法庭外聚集關心宣判結果,而法官的判決結果是負責興建博士的家和昌建設負責人林義信,以及建築師連志謙、鋼筋包商張阿璋分別因為過失致死被判處四年六個月到三年的有期徒刑;而包括股東、土木技師,還有監工都被判處一年到兩年的徒刑。法官會做出這樣的判決是罪證確鑿,而且有明顯的過失責任;事實上在今年一月,板橋地方法院的法官已要求建商賠償八億七千萬,創下國內民事賠償金額的最高紀錄,雖然這樣的判決讓住戶一度燃起希望,甚至重回現場祭拜亡魂,不過因為賠償金到現在都還沒拿到,而且住戶認為刑責判的太輕,他們的不滿又爆發了出來,而且住戶質疑建商林義信的兒子從頭到尾都有參予建設案,為何沒有被起訴。而被判刑的包商還曾經打算出庭聆聽判決,但是看到大批媒體又趁亂跑走了,因此這些答案恐怕暫時沒有解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