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舊電塔腐蝕崩落 一人死亡

  台電公司位於桃園縣大園鄉的一座高壓電塔,今天發生倒塌意外,當場造成一人死亡,兩人重傷。這三人都是工人,事發時正在進行鐵塔汰舊換新的工程,沒想到這座被海風腐蝕的電塔還來不及等到換新,就倒塌釀成慘劇。

  急診室裡,只聽見傷者不斷的哀嚎聲,不止左手,他全身上下許多地方的骨頭都摔的粉碎,隨便一動,就是陣陣椎心刺痛。不過他和他的兄弟,還算是幸運的,因為躺在工地旁,動也不動的另一名同事張慶安,早已魂歸西天。

  事發當時,他們都是從這個電塔上,硬生生的摔落地面。很難想像,鐵打的電塔,只因為海風侵蝕,居然會突然斷裂,扭曲成這幅模樣,更

扯的是,三名工人身上綁的安全索,竟然沒有發揮作用。親眼目睹慘劇發生的其他工人,幾乎全嚇的說不出話。

  諷刺的是,這些工人假日上工,就是為了將這遭到腐蝕的電塔汰舊換新,沒想到才剛開始動工,就發生意外。雖然警方還要調查,這起慘劇有沒有人為疏失的部分,但對死者來說,明年的清明節,已然成為他的忌日。(金愛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