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牙交易恢復開放 非洲大象橫屍遍野

  聯合國三年前認為大象保育做得相當成功,於是有限度的放寬了象牙交易,但沒想到,商人看準有利可圖,濫殺非洲大象的歪風再度掀起,而中國人特別喜愛象牙製品,也因此被保育人士指責為屠殺大象的幫兇。

  這裡是肯亞的一處平原,大象的死屍遍佈,看得人觸目驚心,大大小小算一算,一共有十隻,都是同一個大象家族的。一家子全被屠殺,全是象牙交易惹的禍。

  象牙價值不菲,素有白色黃金之稱,一磅可以賣到五百塊美金,非法獵人哪個不受吸引?象牙常被作成小裝飾品或鑲成珠寶,亞洲人,尤其是中國人特別偏愛。

  十三年前聯合國鑑於大象濫殺的情況太嚴重,一度下令禁止全球象牙交易,濫殺之風果真煙消雲散,但情況才好轉,聯合國三年前又向市場屈服,有限度開放象牙交易,結果就是像這樣,大象屍橫遍野的場面。全非洲目前僅剩五十萬頭大象,只要象牙有利可圖,恐怕它們隨時命在旦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