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英男出殯三天 妻悲傷過度辭世

陳慶鍾  / 台東縣

  以阿美族傳統歌謠《飲酒歡樂歌》聞名國際的原住民音樂家郭英男,三天前才出殯,而總是與他手牽手,一塊兒登台高歌的妻子郭秀珠,也因為悲傷過度,在今天凌晨跟隨丈夫的腳步辭世,兩人夫唱婦隨的景象,從此只能出現在大家的記憶裡。

  失去了主旋律,高亢的合音也將就此沉寂,在阿公郭英男出殯後的第三天,與他攜手走過五十四個年頭的阿嬤郭秀珠,也因為過度傷心,引發心臟病,隨他而去。不論是祭典,音樂會,或只是在家裡,只要有阿公在的地方,阿嬤一定陪在身邊。當大家要求阿公演唱最拿手的《飲酒歡樂歌》時,他總是唱著唱著就推推太太,要她一塊兒合音`.

只是誰都沒料到,這樣的夫唱婦隨,竟然連人生的最後一刻,也是如此。

  兩個人都在凌晨三點半過世,或許冥冥之中真有天意,要這對鶼鰈情深的老夫老妻,在另一個世界繼續吟唱,這人間將不再有的天籟之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