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縣發現新水源 居民暫解水荒苦

  無水可用,總要想辦法,台北縣今天在三峽的深山裡,發現一處前所未見的新水源地。這是鬧旱災後,全國第一起找到新水源的案例.如果動作快一點,一個星期之內,部份居民就有充分的水可用,不過還是得節約用水。稽查小組,今天就針對還在營業的洗車業者,開出第一張罰單,三萬元。

  從市區出發到台北縣三峽得深山裡,整整兩個半鐘頭,稽查小組終於找到這一處新的水源地。這裡叫做鹿母潭,往上游走,就是這了。稽查小組說,雖然這裡面積不大,但是水質清澈,重點是,他是山泉水,只要經過處理,進一步接管線,度坐快一點,台北縣居民在一個星期之內,就有充足了水量可以用了。

  這是鬧水荒後,全國第一起找到新水源地的案例,但是別忘了,要開源節流。為了節約用水,縣府幾天前就強制洗車業者暫停營業,不過還是有部份業者繼續做生意,稽查小組開出第一張罰單,三萬元,但是業者抱怨,也說無奈。其實縣府也知道業者的難處,不過實在是,鬧水荒啊,請大家共體時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