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涉貪污醜聞 金大中退黨致歉

  南韓總統金大中,今天因為兒子鬧出貪污醜聞而宣布退出他所屬的執政黨,向全民道歉。另外,緬甸軍政府,終於同意釋放、遭到軟禁十九個月的民主運動領導人翁山蘇姬。

  南韓總統金大中,由於兒子和幕僚所牽涉到的貪污醜聞,引起民間對他日益不滿,今天宣布退出執政黨,並再度向民眾致歉,不過按法令規定,金大中退黨,並不會影響到總統職權。金大中在一九九七年的總統選舉前不久,創立了目前執政的新千年民主黨,成為他個人的一股政治勢力,不過在去年十一月已經辭去黨魁職務。而他的總統任期,也到明年二月就要屆滿。

  緬甸政府發言人今天宣布,反對黨全國民主聯盟的領袖翁山蘇姬,軟禁已經解除,她可以自由離開住所,也可以從事政治活動。翁山蘇姬遭到軟禁已經十九個月,在這期間,緬甸軍政府一直遭到國際間嚴厲的批評,軍政府今天才終於以慶祝全國團結日的名義,宣布釋放翁山蘇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