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位續降人畜難安 全省水庫都在叫渴

  全省各水庫水位持續下降,限水的情況也越嚴重,高雄和台中,今天開始第一階段限水,所有公共游泳池全部暫停營業,嘉義甚至今晚就要進行第二階段限水--夜間實施減壓。如果再不下雨,五月底全台各地都要進入分區輪流供水階段,政府目前不排除向國外買水。不過好消息是,氣象局說,週六會有一波鋒面,中部以北,都有機會下雨。

  缺水缺到發慌,連保育動物鱸鰻都快渴死了,苗栗的永和山水庫旁,幾十位大男人,為了搶救鱸鰻,還出動怪手。

  因為永和山的水位一天就降一點一七公尺,類似情景,在明德水庫,也很慘,水位創新低,更影響發電,大甲溪的河床,已經乾得皺巴巴,民生用水都快用光,當然今年想要消暑,恐怕要另外想辦法,因為台中和高雄的游泳池,同步貼上停止營業的告示,市府甚至派員到各游泳池,關上水龍頭。再不下雨,五月二十五號,全省將進入分區供水的非常時期,經濟部長林義夫更提出對策,打算向國外買水止渴。誰說都是壞消息,氣象局就說,週末有一波鋒面接近,下雨機會還不小。

  十八號可能還有另外一道鋒面,不過就算有一兩場及時雨,要止渴,還是不容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