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逼母乞討鬧自殺 社工警察防範救助

  昨天我們報導了台中市一名83歲老太太,被養子逼迫行乞,老太太今天沒有出門乞討,不過養子卻偷偷買了木炭,準備帶著母親一起自殺,還好鄰居發現及時阻止,而警方及社工,也伸出援手,有人主動送食物,也有警察表示願意替這名養子找工作,算是暫時解決了這對母子的生計問題。

  從老人中途之家、把沿街乞討的老媽媽接走,葉先生承諾會好好找工作、奉養媽媽,沒想到回家後,他竟偷偷買了木炭,準備帶著母親一起燒炭自殺。還好,上午社工來探視,時阻止了悲劇。養子說、他得了癌症,又欠地下錢莊錢。貧病交迫,他自己不想活、但也不忍心留母親獨自受苦,乾脆母子一起解脫。

  至於差點被養子送進鬼門關的老太太,則是無奈。社工和警方送來吃的喝的,還極力安撫,答應幫忙他找工作,不過養子這不好、那不行的,又堅持不接受善心團體接濟,真的令人搖頭,但鄰居們放話、他敢再載老太太出去乞討,肯定要他好看。(蔡曉剛 楊宗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