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弓鷹式飛彈精準演習不敵喝茶聊天?

  配合漢光十八號演習,陸軍飛彈營神箭演習,上午在屏東九鵬基地進行操演,由國人自行研發的天弓二型飛彈,首度公開試射成功,陳總統全程觀看,表示滿意。不過飛彈試射也引起不同意見,呂副總統說,如果江澤民可以過來喝茶聊天,就不需要軍事演習了。

  鷹式飛彈首先升空,攔截三十公里外的假想敵靶機,最後精準命中目標。在屏東九鵬基地登場的神箭四十三號演習,震撼登場,重頭戲是國人自行研發的天弓二型飛彈,十年來首度曝光。中研院自行研發的天弓二型,具有垂直發射能力,並且能在空中九十度轉向,直接摧毀目標,是愛國者之外,我國中高空攔截的主力,最遠射程兩百公里,更能同時進行多目標攔截。

  而服役超過四十年的鷹式飛彈,在改良之後,負責短程中低空攔截。整個操演過程,陳總統和高級軍事將領,全程觀賞,總統非常滿意,不過昨天不是才說要請江主席到金門喝茶,今天卻又打飛彈,這樣的安排,真的有夠大膽。總統呼籲兩岸停止軍備競賽,飛彈試射,是嚇阻,是宣示,也是籌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