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車鋼樑撞斷橋墩 路竹段南下封閉

  高雄清晨一輛拖車,經過路竹交流道的涵洞,因為車子上鋼樑超過高度,撞斷了三根涵洞的大橫樑,造成南下路段緊急封閉全天候大塞車,高工局表示最少要三個月才能修好,至於肇事的駕駛,則可能要賠償三四百萬元的工程修復費。

  這根直徑將近三公尺的鋼質橋樑基座,連滾帶翻的橫倒在涵洞旁的水溝裡,而被撞的涵洞上方大橫樑,一下子就斷了三根,裡面的鋼筋全部裸露斷裂,可見傷得十分嚴重,原本好好的大樑,竟然被撞的這麼慘,民眾都感到不可思議,眼看著就有斷橋危機,高工局是立刻封閉路段,調來大批兩噸重的路障。

  高工局說,這裡的南下陸橋才只有五根樑,沒想到一個意外就斷了三根,可說是前所未見。初步決定連夜趕工裝新路標,留下內車道讓小車通行,大熱天的塞車又誤點,民眾很無奈。高工局估計,斷橋全部完工通車,保守估計要三個月,高工局也向肇事者取得了賠償同意書,金額三、四百萬元以上是跑不掉,而這件意外疏忽所浪費的社會成本,更是難以估計。(張夢熊 榮昊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