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人居留放寬 特殊貢獻展專才

  立法院今天三讀通過" 入出國及移民法" 部分條文修正草案, 大幅放寬外國人在台灣申請永久居留的條件, 只要對台灣有特殊貢獻, 或是高科技人才, 都可以申請。

  像是致力於台灣英語教育的彭蒙惠女士, 以及彰化縣創辦育幼院的瑪喜樂老阿嬤, 都可以獲得永久居留權, 聽到這個好消息, 他們高興的說, 終於變成了真正的台灣人!

  美國阿嬤回來了, 上個月居留證過期被遣送出境, 這次再踏上台灣, 阿嬤激動的擁抱育幼院的同仁。過去四十二年, 瑪喜樂阿嬤奉獻給台灣小兒麻痺和重度智障兒童, 一輩子熱愛台灣, 這次拿到居留權, 終於變成台灣阿嬤, 對台灣有貢獻的, 還包括了空中英語教室的創辦人彭蒙惠。像這位史可堯院長, 現在還照顧六十多位育幼院童, 拿到了居留權, 他們要和台灣結下一輩子的緣分!(陳汎瑜 何興邦 詹智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