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迷幻毒蘑菇 夾帶闖關已登台

  正當日本政府打算將毒魔菇列為禁藥的同時,事實上這種毒魔菇,早在半年前已經悄悄登陸台灣,有人從日本將這種毒蘑菇,夾帶入關,並且自行培育,據說,這種毒蘑菇食用後,效果幾乎和迷幻藥一模一樣,如果食用過量,還有可能中毒死亡。

  要不是半年前,吳先生在日本自助旅行,意外嘗試了迷幻蘑菇的威力,他還不知道,這種外表毫不起眼的蘑菇,吃了之後,簡直跟吃迷幻藥沒什麼兩樣。曬乾後的迷幻蘑菇,顏色帶點金黃色,要不是味道聞起來帶點苦味,還真的分不太出來他和市面上賣的菇類食品有什麼不同。

  事實上,迷幻蘑菇有十多種品種,唯一的共同點就是,新鮮的蘑菇,顏色都鮮豔嚇人。當初吳先生就是買了一整包的新鮮蘑菇,把他當成香菇,大搖大擺的就帶進台灣。迷幻蘑菇有著香菇的外表,種植起來也跟香菇一樣簡單,只要一個真空塑膠袋,種上一個多月,就可以收成。

  可不要以為迷幻蘑菇長得像香菇,吃起來就很安全。其實當初吳先生第一次收成的時候,就吃得太多,差點送命。 有著蘑菇的外表,卻有迷幻藥的效果,迷幻蘑菇在台灣目前充其量,只能算是一種有毒植物,根本無法可管,衛生署雖然在日前禁止進口,不過據了解,只要有門道,要拿到蘑菇根本不是什麼難事。據吳先生的說法,這種合法的迷幻藥,已經悄悄的在台灣氾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