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特破冰訪古巴 卡斯楚輕鬆迎賓

綜合報導

  前美國總統卡特今天抵達古巴訪問,這是自古巴共產革命以來,第一位訪問古巴的卸任元首,受到熱烈歡迎。另外巴勒斯坦領袖阿拉法特則是抵達約旦河西岸訪問,這是他遭到圍城後的首度出訪,有掌聲也有噓聲。

  

  卡特與夫人蘿沙琳女士率團抵達哈瓦那,古巴總統卡斯楚親自在機場迎接,這趟破冰之旅定位在私人訪問性質,不會與古巴政府進行任何談判。不過這已經是美國與古巴對立四十多年來,首次突破,卡斯楚也沒有像往常穿著軍服,而以輕鬆的便裝,顯示藉此博得好感。為了表現善意,卡斯楚同意卡特會晤古巴異議團體領袖,而且參觀美國懷疑研發生化武器的古巴遺傳工程暨生物科技中心。 

  

  至於在中東地區,巴人領袖阿拉法特搭乘直升機,抵達約旦河西岸遭受以色列軍隊蹂躪的城市葉寧訪問。這是他受到以軍圍城三十九天以來首次走出拉馬拉地區,上千民眾走上街頭等待聆聽阿拉法特演說。沒想到他擔心遭到襲擊,專機盤旋一陣之後就離開了,有些民眾還是揮手向他致意,表示理解。有些人則是罵他膽小鬼。

 

  阿拉法特脫困後,支持度顯然增加,不過以色列指責他支持自殺炸彈攻擊行動,阿拉法特則無法自圓其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